南意

莫期厚望

【盾寡】• 3 • 莫道桑榆晚,为霞尚满天

       

    一直都有人说Steve像是白日里的太阳,正直坚定温暖,所以在Natasha眼里即使是百岁夕阳般的Cap也能霞光万里的吧。

    “莫道桑榆晚,为霞尚满天”,这是Nat对Steve Rogers最后的心意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       Natasha醒来的时候,只恍惚听到了仪器不断发出的滴滴声。吃力的睁开眼睛,屋子里暗暗的,只有床侧一盏角灯暖暖的照着。


        “哐哐”门应声打开,Natasha还没来得及细看这间屋子,便也随即转了眸子,护士推着治疗车进来。


        啊,在神盾局的治疗中心。


        Natasha了然的闭上眼睛,只是没想到,自己还能活着出来。


       一群疯子,天天发射导弹,跟天天炸地球有什么区别。


       Natasha轻轻的动了动四肢,还好,都没废,但也应该需要好好养一段时间了。


        护士细细的检查了个遍,最后告诉她,她昏迷了三天,中间也有醒过几次,但都是意识模糊,现在也应该是清醒些了,让她好好休息。


        三天,Natasha昏迷了三天,却也未有一个人守在她的床边。


        额,除了接下来推门而来的,Fury。


        Fury像没看见她身上的重伤一样,坐下来就扔给她一堆文件,讲了一堆絮絮叨叨的东西。


        Natasha皱了皱眉,终于开口,“Fury,有没有人说过你像只老乌鸦。”


        Fury一挑眉,看来恢复的不错,“我当你还没清醒。”


        Natasha斜着眼看他,扬了扬手,示意她现在差不多是个废人,所以别拿这些事来烦她。


       Fury顿了顿,身体也前倾了些,“Natasha,你差点死掉。”


        Natasha当然知道Fury的言外之意,这次秘密行动,她亲自出马,任务内容和线路除了神盾局几位高层之外没有任何人知道。虽然资料是拿到了,但她不仅受伤了,还直接暴露了行踪。


        导弹级别的轰炸,是铁了心的要除掉她。


        Natasha挣扎着坐了起来,轻轻叹口气,她几时这般狼狈过。


        “有线索了?”Natasha靠在软枕上,一手翻着资料,一边问着。


        Fury轻敲着身旁电脑的键盘,房间里投射出屏幕,是视频监控。“没查到他的身份,不过他居然跟着你一路到了治疗中心,看样子,是内部的人。”


        Fury话音未落,Natasha抬眼看向屏幕。



        她一直都没问,是谁把她从废墟里救出来的。


        现在,她知道了。


        他甚至,连战衣都没穿。


        她其实应该把心思放在观察一直徘徊的那个嫌疑人身上的,可是她有些控制不了自己被他分散走的注意力。


        Steve抱着浑身是血的她,一路奔跑,一路咆哮。医生和护士一窝蜂的围了上来,把她推入急救室,画面里,一片嘈杂。


         当Steve转过身时,她才看到画面里的他,被血染透了半边衣裳。


         Natasha被抢救了十四个小时,他在手术室外守了十四个小时。


        十四个小时里,他都没有走出过这个监控画面,没有去清洗过衣服,甚至,都没有坐下过。他似乎很焦虑,无法平静,一直在不断的踱步,不断的攥紧拳头。


        Natasha突然想到,他们一群人好像从来没有在医院门口等过。他们都是超级英雄,他们都是坚不可摧的身体,他们从来都是自我疗愈。这种长时间等待生命被治愈,他们好像从来没有经历过。


        所以,她无法想象,他在这十四个小时里,是怎样的心情。



        “……时间得抓紧,不然这背后的人会越来越猖狂。”Natasha被Fury愈来愈急的语速拉回思绪。


        “那既然也着急,你就自己加油。”Natasha把文件扔回给Fury,她目前只能在床上躺着,除了打打嘴炮什么也不能干。


        Fury拿起文件,他来这里本就没指望Natasha能做什么,他只是来“汇报工作”的。


         Natasha已经很久没有为神盾局做过事了,好不容易说服她出马,就遭到了这样的袭击,背后的势力可想而知。


        Fury其实也没觉得这些有多棘手,只是,希望这个死里逃生的女人能够安心些。对,他一直都是这么善良。


        Fury出房间的时候,撇见了走廊拐角的身影,甩了甩手上的文件,自言自语,“随便了。”




        Natasha知道Steve一直在躲着她,自从上次卡塔尔任务结束后,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见过面了。


        她刚刚忍了又忍,没有问Fury,他是怎么知道她在哪里,又是怎么救下她的。


        他为什么救下她,却又不愿意来看她。


        脑袋又开始不停的抽扯着疼。


        九头蛇之后,神盾局一直都在清洗,这时候的她,不想相信任何人。


        她想,听他亲口告诉她。




        可是有时候,世事总不遂人愿。


        索科维亚协议,Steve不愿意妥协,她也不愿意伤及两方,终究都成了东躲西藏的“逃犯”。


        六颗石头,一个响指,他们付出了一半的生灵,这个代价沉重到没有人再愿意提起。


        五年里,她倔强的不肯放弃,一个人执拗的要守在基地里,而他也没再提过离开。


        “Nat,或许你应该为自己多活一点,喜忧都应该是因为你自己。”


        “Steve,你那70年不算,你其实跟我差不多大,别用你那老气横秋的语气跟我说话。”


        后来,终于,他们研究出了可以再重来一次的办法。所以难得的,最初的几个人又聚在了一起。




        出发的前一天晚上,Natasha坐在基地的瞭望台上,吹冷风。发尾泛着金色,在月光里,幽幽飘零。


        Steve只是撇了一眼,就看见她小小的背影,在偌大的平台上,坚定而有力量。


        Steve走过去,脱下外套,披在Natasha的肩膀上,他还记得,她曾经受过很重的伤。


        Natasha回头,一看是他,展眸一笑,“这么贴心?”


        Steve觉得有些好笑,眼睛里也多了笑意,低身坐下来,坐在她身旁,“就是这么贴心。”


        Natasha觉得难得,Steve少有的配合她的玩笑。许是明日之后,一切都会好起来。


        “Nat.” Steve轻轻唤她,音线也低了些。“失而复得是那么难的一件事。”


         Natasha侧过头看他,“我知道。”


        “我把你抱出来的时候,我以为你也会离开。”Steve看向远处,满天的星星,明天一定是个好天气。“曾经在我身边的所有人都离开了,没有人摆脱时间,而我们这次,却就是要跟时间拼命。”


        他从来没有如当时那般清晰的意识到,他是那么在乎她的生死。他抱着她的时候,脑袋里只有一件事,Natasha离开了,他要怎么怎么办呢?他知道她总会离开,所以他躲着她,或许想的是,只要他不知道她的消息,她便会一直存在。他不去看她,不去想她,她也许就会一直好好的吧。




        可是,Natasha,这些话,我要怎么跟你讲呢?




        Natasha看着他,突然记起他已经一百来岁了,是个老人了。可她,却好像很难想象他满头花白,慈目相对的样子。


        “离开是相对的,”Natasha也学着他的样子,不再看他,“失而复得那么难,总是要学会珍惜的好。”


        他救出她的那一刻,就是那般失而复得的心情吗?




        晨光亮起,火红的朝阳撒了满窗。


        Steve,我不会离开的,就算所有人都抵不过时间,我想,我也可以试试的。


        穿梭台上,大家雄心万丈。


        Natasha忽而心情很好,“See you in a minute.”她侧头对着身旁的他说。








        Steve,


        听说太阳到达桑榆树之间已近傍晚的时候,那霞光余辉照样可以映红满天。


        你也一样。


        可那夕阳之后的漫漫长夜里啊,你又要一个人了。

        对不起。







        哦对了,忘了告诉你。


        喜是你,忧是你,贪嗔痴妒都是你。





Steve Rogers


Natasha Romanoff




评论(4)

热度(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