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意

莫期厚望

【盾寡】• 4 • 半魂

    在我看来,他们可以彼此温暖,可以互相依靠,但Steve和Natasha之间的感情终究是克制的,是隐忍的,纵使经历了那么多,两个人的格外理智的性格也注定了这段感情无法汹涌澎湃。


    可我想,总会有例外的时候吧,在失去面前,总是会疯魔的。


    凌晨四点写完这篇,窗外的蝉叫声,窸窣得可怕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        最后一站。


        Steve到达沃弥尔的时候,发现这个星球远比想象中凄凉,被遗忘在宇宙边缘的死亡国度,冷的彻骨。


        来这里之前,他还完了所有的宝石,每一颗都回到了原有的时间点。


        除了,箱子里,仅剩的,灵魂宝石。


        Steve看着远处地面中心的那座山,山上两根魂柱耸入云端,山脚是浅浅的波澜。


        她的尸身就葬在那片波澜里。


        Steve握了握手里的锤子,抬步向前。


        他见过Thor用这把锤子引出雷电,见识过锤子的威力,所以他在想,既然他能拿起锤子,那或许锤子还有其他用处。


        他也知道他不是雷霆之神,自然是引不出雷电,他不需要雷电,他需要力量,一份足以毁灭这颗星球的力量。


        Steve开始摇手旋锤,力量开始在手中蓄积。




“Hello,ma’am.”


『Hi.』




『你想让我以什么身份待在这里?』


“朋友?”


『那你真是想错了。』




『跟我说实话,如果今天变成我救你,你会相信我吗?』


“我会,还有,我从来只说实话。”




“你会一起去吗?”


『No.』


“那会留下来吗?”


『No,我需要去弄一个新身份。』


『答应我,把她约出来。』


『Be careful,Steve.』




『你这样说Steve会有意见的。』


“Romanoff !”




“我不能签,Nat,你明白的。”


『我知道。』


“那你为什么还要来这里?”


『我只是,不想让你一个人。』


『Come here.』




『你真的不会停下吗?』


“你知道的,我不能。”


『那真是,太麻烦了。』


『Go.』




“我本来是想来给老朋友做顿饭的,现在一看,应该不用了。”


『你要是来劝我看开一点的话,我绝对会把三明治扔到你脸上。』




“我总是说,希望人们能够向前看,总有些人可以,但我们不能。”




        我不能。


        


        他晚晚都梦见这些对话,一遍又一遍。


        锤子上的力量已经在充盈的边缘,他也快要走到祭台。


        终于,眼前出现了他的目标。


        红骷髅似乎没有想象中的暴跳如雷,再见到昔日仇家,也仍是很平静。


        毕竟,这只是一缕亡魂了。但,也是一缕魂魄。


        一魂换一魂,这是红骷髅的原话,也是他妄想侥幸的筹谋。


        他想啊,想要用红骷髅这一魂换回他的Natasha。


        红骷髅看着他手中不断旋转的锤子,似乎已经看透Steve在想些什么,纵而幽幽开口,“你只是在妄想罢了。”


        是,这是他的痴心妄想。


        但,


        “她那样通透清亮的灵魂,凭什么要用来换一颗噬人魂骨的石头?”


        “一魂换一魂?她那一魂换来的是半世生灵,是蓬勃希望。”


        “这一魂,沃弥尔承受不起这样的重量。”


         Steve一口气说了很多。


         “而你,早就不该存在了。”


        Steve看向红骷髅。


        这一瞬间的他一定是丑陋的吧,这样自私,这样偏执,他想,他终究是没有那份能再配得上美国队长所应有的精神了。


        可是,说他疯魔也好,说他痴心也罢,在那些万念俱灰的日子里,他只是,想要带Natasha回家。


        手中的力量终于满了,Steve掏出那颗灵魂宝石,一跃而起,抡起锤子举过头顶,砸向面前的黑色魂影。


        “你知道的,就算毁了我,毁了沃弥尔,她也不可能再回来的。”红骷髅也不躲,阴森的声音回荡在整座山崖上。


        只是那一瞬间,宝石落入崖底,锤子上的力量应声而散,被吸入魂柱,消失在天空里。


        Steve被锤子的力量反弹冲击落地,一口鲜血从口中迸出,那力量着实厉害,他感觉浑身的筋骨都撕裂了。但,远不足以,强大到毁灭这颗星球。他终究是在痴心妄想。


        Steve只觉得可笑,都以为人定胜天,可这些却都只是宇宙力量的小小把戏,在那些力量面前,他卑微的希望如同蝼蚁。


        “你的妄想是要付出代价的。”红骷髅缓缓开口,求而不得的绝望是最能摧毁人心的,作为Steve的死对头,看到他这般狼狈,红骷髅觉得很值。


        Steve的身体开始迅速老去,皮肤变得褶皱,头发开始掉落,开始花白。


        他能感受到他在接近死亡。


        或许跟她葬在一起,也是值得的吧。


        他半撑着身体,把全部身体的力量靠在祭台冰冷的石头上,木然的等待。


        一转头,看到了一汪水。水里,他当然看到了自己苍老的模样。除了那一双蓝海般的眸子。


      『有没有人告诉过你,你的眼睛很漂亮。』


       他忽而想起了很早之前,她轻轻的调笑。


        她也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,祖母绿宝石般的眼睛。




        一魂换一魂?换不回来了,Natasha我没办法带你回家了。


        那,若我……


        该死的,不知是否真的存在的宇宙神灵啊,若我祭出半魄灵魂,你可还能不能还给我半魄的Natasha?




        水里倒映出的苍老脸庞忽而模糊了半边,缓缓的,幻出了红发绿眸,莞尔一笑,揉波了山下整片海洋。




        即使是幻象,可那也终究是上天眷顾。




        “你愿意跟我聊聊她吗?”


        “No.』







        END.





Steve Rogers


Natasha Romanoff

评论(2)

热度(37)